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真價實「釀酒人」! 他體內會自行釀造酒精...

美國一名男子沒喝酒卻被警方酒測驗出血液酒精濃度0.2%,比法定數值高出2.5倍,原來他體內會自行釀造酒精。啤酒示意圖。(法新社)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美國一名男子沒喝酒卻被警方酒測驗出血液酒精濃度0.2%,比法定數值高出2.5倍,原來他體內會自行釀造酒精。啤酒示意圖。(法新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9/10/27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男子遭警方酒測臨檢時,拒絕接受呼氣測試因此被送去醫院抽血,驗出血液酒精濃度為0.2%,比法定數值高出2.5倍。儘管他百般辯解他沒喝酒,但連醫生也不相信他。不過,紐約里奇蒙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最後發現男子所言非虛,因為他真的沒飲酒,而是身體會自行釀造酒精。

《CNN》報導,男子的腸子內含有酵母,將他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酒精,是相當罕見的自釀酒精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該病症通常發生在上胃腸道,也就是胃和小腸的前端部位。

該病例的主要研究者、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首席內科住院醫師馬利克(Fahad Malik)表示,這些患者和酗酒的狀態完全相同,例如呼氣、嗜睡、走路踉踉蹌蹌等等,唯一的區別是他們可以接受抗真菌藥物(酵母為真菌的一種)治療。

里奇蒙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透露,該名男子很可能是幾年前服用的抗生素改變了腸道微生物,導致酵母在體內生長,院方透過抗真菌療法和益生菌協助改善其腸道內的細菌,大約過了一年半之後,男子「醉酒」的症狀已逐漸消失,但還是會偶爾檢查自己的呼氣酒精含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