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港警胡椒噴霧、藍色水疑含毒 皮膚嚴重腐蝕、潰爛

臉書粉專「勞工組」發佈數張網友投稿的嚴重潰爛、發黑的傷口照片,質疑港警所使用的「藍色水」、「胡椒噴霧」含有具腐蝕性的不明化學物質。(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臉書粉專「勞工組」發佈數張網友投稿的嚴重潰爛、發黑的傷口照片,質疑港警所使用的「藍色水」、「胡椒噴霧」含有具腐蝕性的不明化學物質。(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2019/10/26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屢次出動水砲車噴射「藍色水」驅趕示威者,然而不少被擊中的示威者說,「藍色水」導致灼燒感、起疹等過敏反應。臉書粉專「勞工組」今天(26日)發布數張網友投稿的嚴重潰爛、發黑的傷口照片,質疑港警所使用的「藍色水」、「胡椒噴霧」含有具腐蝕性的不明化學物質。

根據貼文,數張被藍色水、胡椒噴霧碰到的傷口照片,傷口的嚴重程度隨時間而不一,從初期傷口泛白,周圍紅腫的輕微脫皮、潰瘍,到後期的傷口表面結痂、色澤發黑的深層潰爛。但奇怪的是,愈後期的傷口不但沒有痊癒的跡象,反而傷口深度不斷向下深入。

「勞工組」推測,「藍色水」並不單純只是藍色水而已,懷疑其中有「加料」,而「胡椒噴霧」包裝下的液體也極可能是不明化學物質。而現場急救的救護員也無法確定是由什麼物質造成,只推測應是強鹼性液體。

「勞工組」表示,雖然表面結上厚厚的痂,然而,痂皮底下的傷口皮膚卻不斷被不明物質向下腐蝕、鑿深。而傷患現在正在求醫治療中,並提醒「其他手足小心胡椒噴霧」,最後祈願,「希望平安。希望大家手足小心」。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驚呼,「嚴重腐蝕」、「生化武器」、「慢慢才蝕入肉,恐怖」、「好擔心皮膚下肌肉層组織,有沒有損傷?祝早日康復!」

根據本報報導,非營利組織「綠色和平」24日公布的化驗報告指出,「藍色水」除了色素之外,可能含「有害催淚溶劑」、及另外2種催淚性有毒化合物。

「綠色和平」分析,催淚溶劑與胡椒噴霧的成分類似,對眼睛及呼吸系統有直接影響,對皮膚也有嚴重影響,重則可能引發一級或二級的化學灼傷。

傷口初期照片。(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傷口初期照片。(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傷口後期照片。(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傷口後期照片。(圖擷取自臉書_勞工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