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脫逃」恐成真! 中國外交部突急刪林鄭言論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計畫明年3月之前,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外交部雖然予以駁斥,但私下卻將官網上挺林鄭的言論刪除,且官方媒體也噤聲,引外界揣測。(法新社資料照)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計畫明年3月之前,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外交部雖然予以駁斥,但私下卻將官網上挺林鄭的言論刪除,且官方媒體也噤聲,引外界揣測。(法新社資料照)

2019/10/26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計畫明年3月之前,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外交部雖然予以駁斥,但私下卻將官網上挺林鄭的言論刪除,且官方媒體也噤聲,引發外界揣測。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政府已打算撤換林鄭,可能在明年3月前任命繼任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報導純屬「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領導的港府「儘快止暴制亂及恢復秩序」。

《信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的官方文字記錄中,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已經看不到23日華春瑩力挺林鄭的言論。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外交部以往也曾經在記者會後就敏感議題更改用字,甚至整段刪除。

報導提到,林鄭被爆出撤換的消息,正值中共四中全會前夕,不少網友認為中國外交部這次做法不尋常,揣測是否代表北京態度有變,也有網友揣測可能是華春瑩發言不當,才將這段文字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