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新聞開設「暗網」版 破解中國封殺網站

使用「洋蔥路由」匿名瀏覽技術的Tor瀏覽器。(路透檔案照)

使用「洋蔥路由」匿名瀏覽技術的Tor瀏覽器。(路透檔案照)

2019/10/25 23:4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隱匿性著稱的「暗網」,向來被認為常被用於非法活動,不過,現在「暗網」有了新用途:新聞服務。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推出「暗網」版鏡像網站,讓資訊被政府封鎖或過濾的國家,能安全地獲得一般人唾手可見的國際新聞。

暗網上的BBC網站bbcnewsv2vjtpsuy.onion,是BBC新聞國際版鏡像網,包括英語、阿拉伯語、波斯語和俄羅斯語網頁,須透過「洋蔥路由」(The Onion Router)加密通訊技術的專門瀏覽器「Tor」(洋蔥路由英文縮寫)瀏覽。BBC聲明說,「在BBC新聞遭封鎖或限制的國家受眾,現在可以透過Tor網路獲得BBC國際部提供的新聞。這與BBC國際部為全球提供可信賴新聞的使命相符」。

Tor網路屬「暗網」的一種,具多重加密性,無法以一般瀏覽器瀏覽,也不會被一般搜尋引擎搜尋,因此常被駭客、非法活動所用,也曾發現恐怖組織活動蹤跡;但是也因其可隱匿使用者身分和網路活動,在言論被政府箝制的國家,是使用者規避當局封鎖、監視,安全獲取一般網站資訊的重要工具。

BBC新聞網站網址bbc.com/news儘管已經可利用Tor軟體瀏覽,但是該台說,建立「.onion」頂級域名網站,可確保點對點加密性,並防止假網站,使有需要者能更安全瀏覽。目前BBC新聞網在中國、伊朗、越南都遭當局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