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海軍推服儀性別中立 男兵也可化妝、塗指甲油

紐西蘭皇家海軍將實施服儀新準則,屆時,任何不分性別的海軍人員,都被允許化妝、塗指甲油或戴假睫毛。(nznavy@Twitter)

紐西蘭皇家海軍將實施服儀新準則,屆時,任何不分性別的海軍人員,都被允許化妝、塗指甲油或戴假睫毛。(nznavy@Twitter)

2019/10/25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皇家海軍(RNZN)將在11月起,實施對性別更包容的服儀新準則,代表所有海軍人員,不分男女,只要能維持整潔,都可以化妝、塗指甲油或戴假睫毛。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最新服儀準則,自11月起,軍方將允許任何不分男女的海軍人員,具有一定程度打理自身外貌風格的權益,包括化淡妝、塗指甲油、噴適量香水、戴戒指耳環,也可戴「整潔且自然」的假睫毛,或是使用顏色自然的染髮劑,留辮子或中長髮等,只要確保乾淨整潔即可。

不過,準則仍禁止海軍人員在身體穿環,或者留太過誇張的髮型,例如龐克頭、部分削髮等。

紐西蘭皇家海軍少將普羅克特(David Proctor)表示,這項更新旨在展現現代、包容及專業的軍事形象,「紐西蘭海軍對待男女成員的個人形象及外表沒有分別。」他也補充,由於海軍仍是軍事組織,因此在面對成員們的服儀時,仍有一定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