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擬明年3月前撤換林鄭 港特首辦:不評論揣測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正草擬計畫,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排左一)恐於明年3月前下台。(美聯社)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正草擬計畫,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排左一)恐於明年3月前下台。(美聯社)

2019/10/23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媒《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正草擬計畫,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恐於明年3月前下台,並任命臨時特首,完成林鄭剩餘的任期至2022年,文中還指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都是熱門接替人選。對此,特首辦也作出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特首辦表示,對於相關揣測不評論。唐英年也透過發言人答覆不評論,並稱支持林鄭擔任行政長官。

報導指出,香港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今被問及相關內容時,指稱現在換特首仍只是傳言,作為港府官員會繼續服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面對媒體時,也僅回不做揣測評論。

除了陳德霖、唐英年,報導提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原本也是可能接替人選,但他們被視為與林鄭政府關係太密切。不過,報導也稱北京希望先穩定香港局勢再做更換的決定。一名親建制派人士則透露,必須考慮曾在政府部門任職、了解相關事務運作者,並獲北京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