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危險鯊魚」抓狂突襲!女遊客遭扯斷雙手、左胸撕裂

法國一名女子在大溪地島附近游泳時,遭到一條遠洋白鰭鯊襲擊。示意圖。(路透社)

法國一名女子在大溪地島附近游泳時,遭到一條遠洋白鰭鯊襲擊。示意圖。(路透社)

2019/10/2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女子21日在大溪地島附近賞鯨時,途中下海游泳,竟遭到一條遠洋白鰭鯊襲擊,左胸被撕裂,雙手也被扯斷,所幸及時獲救撿回一命,專家指出,這種鯊魚可能是所有鯊魚中「最危險的一種」。

《每日電訊報》報導,該名35歲女子當時正在大溪地附近的茉莉亞島海域游泳,沒想到一條遠洋白鰭鯊突然出現,直接咬住她的胸口和雙手,不僅雙手前臂被扯斷,連左邊胸口都遭撕裂。

當地消防員指出,剛好有2位護理人員在場為她包紮,上岸時女子都還有意識,但雙手和胸部的傷口血流不止,後來空運送往大溪地島的醫院治療,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海洋學家庫斯托(Jacques Cousteau)認為,遠洋白鰭鯊擁有高明的狩獵技巧,過去也常傳出牠們襲擊沉船倖存者,他認為這種鯊魚可能是所有鯊魚中「危險度最高」的一種。

國際鯊魚襲擊檔案資料顯示,因過度捕撈和喪失棲息地,每年鯊魚數量都在減少,平均一年只有6起人類遭鯊魚襲擊的事件,但每年約有1億隻鯊魚受人類活動影響而死亡,隨人類對水上娛樂活動的增加,應預期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鯊魚襲擊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