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香港示威...中國禁運物品升級 台、澳也列控管地

中共為了打擊反送中,禁運百餘種貨品到香港,甚至為了防堵港人到台灣、澳門取貨,而進一步管控寄往兩地貨品。(法新社)

中共為了打擊反送中,禁運百餘種貨品到香港,甚至為了防堵港人到台灣、澳門取貨,而進一步管控寄往兩地貨品。(法新社)

2019/10/2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4個月,中共為了打擊示威者,將百餘種貨物,諸如黑色衣物、口罩、反光背心等等,列為禁運名單,並嚴格查驗從中國寄到香港的貨物,陸續有人因此被捕,甚至為了防堵港人到台灣、澳門取貨,中共更進一步控管寄往台澳的貨物,讓許多物流業者敢怒不敢言。

根據中國人權雜誌《寒冬》報導,早在8月就有媒體曝出,為了切斷香港示威者的物資供應,中共當局明令禁止向香港、珠海、深圳等地郵寄雨傘、口罩、對講機、雷射筆等數十種貨物。

根據報導,記者最近取得福建省某物流公司的內部通知,最新禁運貨物的名單變得更細、種類更多,包含高爾夫球桿、籐條、美國國旗等上百種貨物都不準寄出到香港,且通知註明「包括但不僅限於這些物品」。一位匿名的物流公司負責人則表示,為了避免香港人從台灣、澳門取貨,寄往這兩個地的貨物也受到管控,相關外貿公司、物流公司的生意都受到不小影響。

而郵寄這些禁運貨物還成為中共抓捕的對象,報導指出,當局派出警力駐紮在轉運中心,嚴格審查寄到香港的包裹。福州市一生產手套的廠商,因為9月向香港郵寄50雙手套,相關人員被警方抓捕審問;浙江省也有物流公司員工告訴記者,警方要求一旦發現寄往香港的「違規品」,便要直接報警。

也有一些公司因「違規」而遭到重罰,浙江省一淘寶店家通過寧海韻達公司,向廣東寄出2個雷射筆,被警方截獲後,寧海韻達公司分別被開出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2萬元)、2萬元(約新台幣8萬元)的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