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公車載百名乘客出意外 火燒車致30人死、18人傷

剛果民主共和國一輛超載的公車因為煞車故障而起火,造成至少30人死、18人傷的慘劇。圖僅示意。(美聯社)

剛果民主共和國一輛超載的公車因為煞車故障而起火,造成至少30人死、18人傷的慘劇。圖僅示意。(美聯社)

2019/10/21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一輛滿載乘客的公車因為煞車故障而起火,造成至少30人死、18人傷的慘劇。

綜合外媒報導,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首都金夏沙(Kinshasa)附近,今日凌晨(21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滿載乘客的公車因為煞車故障失控滑出高速公路,並起火燃燒。紅十字會發言人恩夏拉(David Nsiala)告訴記者,「死亡人數達30人,另外有18人受到3級燒傷」,目前正在辨認死者身分。

據悉,這輛載滿乘客及貨物公車當時正從盧浮(Lufu)出發前往金夏沙,據一名受傷的乘客透露,當時公車上有超過100名乘客,非常擁擠,許多人都被燒得面目全非。

事發後,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élix Tshisekedi)的辦公室發出聲明,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取消22日的出訪日本祝賀天皇即位的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