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滅地方宗族 湖北245座祠堂被迫改造成黨宣基地

中共開始整肅地方的宗族勢力,將祠堂改造成黨宣基地,湖北省通山縣至少245座祠堂慘遭毒手。(照片取自寒冬)

中共開始整肅地方的宗族勢力,將祠堂改造成黨宣基地,湖北省通山縣至少245座祠堂慘遭毒手。(照片取自寒冬)

2019/10/21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打壓宗教外,中共也開始整肅地方的宗族勢力,從教堂、廟宇到祠堂,通通納入共產黨的控制,成為宣傳「習思想」的據點,中國湖北省通山縣就以「紅色宣傳工程」為名,對宗祠進行專案整治,至少245座祠堂被改造成中共的宣傳基地。

根據中國人權雜誌《寒冬》報導,湖北省通山縣有大約577個宗祠,今年縣委政府和民政局分別制定了《通山縣全面推進紅色宣傳工程實施方案》和《通山縣宗族祠堂專項整治實施方案》,要求將宗祠改造成農村文化活動中心,「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引入宗祠」。

報導指出,目前縣內至少245座祠堂被「成功改造」,其他地方也有出現類似情況,「祠堂變講堂」計劃在各地廣泛進行,將宗祠改造中共的宣傳基地似乎變成一種趨勢。

根據報導,一名村幹部表示:「祠堂屬於封建迷信,現在宗祠、祖祠都要改成文化禮堂,貼習近平的話。」中共官方報導則聲稱,改革「使傳統的農村宗祠跳出封建落後的陰影,成為先進文化的傳播地」,官方也要求人民減少在宗祠進行宗族集會、婚喪喜慶、祭祖等活動。

對此,一名徐姓村民表示,「我們對祠堂的理解是孝,是好事,不屬於封建迷信,但是國家政策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沒辦法。」另一名歷經過文革時期的耆老表示,「現在國家政策大了,政府要你改你還能不改?不改就要把祠堂推掉!」他還記得當年文革拆祠堂、毀族譜的事。

報導指出,破除封建迷信,是中共一貫打擊民間勢力的藉口。在文革「破四舊、立四新」的口號下,大批寺廟、宗祠被毀壞,現在中共又故技重施,以「紅色思想」取代人民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