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間諜?日本大學教授赴北京突失聯 疑遭中國當局拘留

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男教授上月赴中國突失聯,有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教授疑遭北京當局以涉及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他給拘留。(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男教授上月赴中國突失聯,有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教授疑遭北京當局以涉及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他給拘留。(法新社)

2019/10/20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大學一名40多歲男教授在上個月赴中國,不料卻突失聯,有消息人士指出,這名教授疑遭北京當局以涉及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他給拘留。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這名北海道大學男教授,從事中國近代史研究,根據相關信息分析顯示,失聯教授疑為該大學法學部教授岩谷將,他在任教前,曾於日本防衛省研究院、外務省等政府單位工作,專門研究戰爭史、情報史,9月上旬赴北京訪問後,隨即失聯。

日中關係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懷疑這名教授從事間諜活動,而強行拘留,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人員正在釐清細節。

報導指出,中國2014年制定《反間諜法》,翌年實行《國家安全法》,至今至少有13名日本公民遭拘留,其中9人遭到起訴,而這次是首度確認有「準公務員」身分的國立大學教授,遭中國當局以涉從事與間諜為由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