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強生脫歐協議受阻 留歐派群眾歡欣鼓舞

2019/10/20 03:11

〔中央社〕英國首相強生的脫歐協議今天在國會受阻,國會通過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提出的修正動議,決定先立法再脫歐,強生的脫歐協議必須下週再戰。消息一出,場外留歐派群眾歡欣鼓舞。

英國國會時隔37年在星期六開會,被稱為「超級星期六」。強生(Boris Johnson)的脫歐協議本來預定將在下午2時30分後表決,殊不知萊特溫(Oliver Letwin)的修正動議以322票同意、306票反對率先通過,強生的協議根本沒辦法端上台。

萊特溫提出的修正動議,允許國會擱置強生版脫歐協議,直到相關施行立法通過才放行。這導致「班恩法案」(Benn act)立刻被自動啟動。班恩法案也就是反無協議脫歐法案,規定強生必須在19日之前達成脫歐協議,或取得國會同意無協議脫歐,若兩者都辦不到,就必須致函請求歐盟延長脫歐期限至明年元月31日。

不過,強生今天卻說他不會和歐盟協商再一次延後脫歐,而是會從下週立刻展開立法行動。脫歐劇本接下來要怎麼寫,十分撲朔迷離。

在國會場外,數十萬挺歐派群眾上街遊行。「人民投票」(People's Vote)主辦的遊行活動從公園巷(Park Lane)出發,一路前進到國會前廣場。許多群眾揮舞歐盟旗幟、頭戴歐盟圖案的貝雷帽,強調要續留歐盟的決心。主辦單位表示,參加人數突破100萬人。

當議員阻擋強生協議的消息傳出後,群眾爆發出歡呼聲,有人開始播放音樂、隨之起舞,現場瞬間變成嘉年華會。

留歐派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對群眾表示:「倫敦之所以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城市之一,原因在於100多萬名、來自歐盟的倫敦人所付出的貢獻。」

他表示:「他們是我們的朋友、家人、鄰居、同事,但在過去3年多,他們感到焦慮、害怕、擔憂和心痛。而我,身為你們的市長,也是他們的市長,我的訊息很清楚:這裡歡迎你們。」

沙迪克汗說:「我對於議會的訊息也很清楚。這不是一場遊戲,這比政黨政治更重要,這是要捍衛民主,是為了下一代,是為了阻止英國政府進行有史以來最慘重的經濟自殘。現在是時候停止脫歐,是時候讓英國民眾有權做最後決定。」

不過,留歐派群眾在興奮的同時,也對脫歐派議員十分不友善,包括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保守黨下議院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離開國會時都被喝倒采,兩人在警方護送下離開。商業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也在推特表示,她面對恐怖辱罵,所幸有警方保護。(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