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勇敢發聲!20日九龍大遊行以「個人名義」照常舉辦

香港前議員及民陣副召宣布,明(20)日遊行將以「個人名義」照常舉辦,呼籲港人勇敢出面發聲。圖為香港抗爭文宣。(歐新社)

香港前議員及民陣副召宣布,明(20)日遊行將以「個人名義」照常舉辦,呼籲港人勇敢出面發聲。圖為香港抗爭文宣。(歐新社)

2019/10/19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明(20)日由民陣發起的九龍遊行遭警方反對後,今(19)日上訴遭駁回,確定不得合法舉行。但香港民主派3位前議員及民陣副召得知消息後,以「個人名義」接下遊行主辦權,宣布遊行將按原計劃舉行,呼籲港人勇敢發聲,並表示願意承擔法律責任。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訂於明(20)日下午發起九龍和理非大遊行,主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及解散香港警隊,路線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Salisbury Garden),行經九龍公園至高鐵西九龍總站解散。

然而遊行申請遭港警以「有鬼說」、「公眾安全」及「港鐵高鐵為高風險建築物」等理由發出反對通知書,今(19)日民陣提出上訴,遭委員會駁回。

民主派3名前議員何俊仁、梁國雄、何秀蘭,以及民陣副召陳皓桓不滿港府決定,下午表示將以「個人名義」承辦此次遊行,願意承擔法律風險和責任,呼籲港人勇敢發聲,共同面對白色恐怖。

陳皓桓指出,集會遊行是港人在《基本法》中所擁有的憲法保障權利,「不需要得到警方批准」。他強調遊行將以和理非的形式進行,呼籲警方不要進行任何形式的阻撓。

陳皓桓表示,這次遊行將為4人以個人名義發起,與民陣無關,也已準備好面對法律風險。他說,港府、警察和黑社會暴力,正是要讓人民害怕,若選擇沉默不發聲,體制的暴力只會繼續增加。

此外,針對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一案,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人民面對壓制不得不出來反抗,「攻擊一個人就等於攻擊所有人」,香港人應勇敢上街表達「免於恐懼」的訴求;何俊仁也表示,香港民眾若因為岑子杰遇襲而感到憤怒,那就更不該退縮,呼籲港人和勇(和平、勇武)一家,繼續抗爭。

原由香港民陣主辦的九龍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後又被駁回,但今日4人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承辦,照常舉行。圖為香港示威者舉牌宣傳。(歐新社)

原由香港民陣主辦的九龍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後又被駁回,但今日4人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承辦,照常舉行。圖為香港示威者舉牌宣傳。(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