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嚴批中力挺台 美副總統彭斯下週發表對中政策演講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歐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歐新社)

2019/10/19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預計在下週四(24)發表美中關係重要演說,而彭斯先前曾公開痛批中國並力挺台灣,因此此次演講備受矚目,據了解,此次演說目的是希望北京和華盛頓間達成部分協議,以緩解貿易戰的針鋒相對。

據《路透》報導,有白宮官員指出,彭斯將在美東時間24日上午在活動致詞時進行演講,內容將會涉及未來美中關係發展。而此次演說是在川普與中方進行第一次貿易戰磋商後,首度發表美中關係相關演講。

此次演講也是彭斯在去年10月於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後,再次針對美中關係進行演講。

彭斯當時痛批北京利誘3個中南美洲國家與台斷交,並投向中國懷抱,認為此種做法會威脅台海穩定,美國加以譴責。他表示,台灣擁抱民主,為所有中國人民示範一條更好的方向。

彭斯上個月也取消了與索羅門群島總理會面的計畫,因為索羅門群島與台斷交且轉向與中國交好。

彭斯也曾批評,中國從安全到貿易等領域上,都呈現侵略的態勢,更指控中國意圖影響美國選舉、干預美國民主政治,並在南海採取魯莽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