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20日九龍遊行遭警方反對!民陣:已提出上訴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4個月仍未平息。(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4個月仍未平息。(路透社)

2019/10/18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超過4個月,「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20日在九龍區舉行遊行,呼籲港府「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計畫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警方今(18)日向民陣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於今日下午與民主派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綜合港媒報導,反對通知書內容指出,民陣自今年6月起的遊行和集會結束後,附近都會發生衝突和暴力事件,導致市民、記者及警員受傷,且示威群眾有堵塞交通、縱火、破壞商店、使用土製炸彈及汽油彈等武器經驗。

港警表示,這次遊行的地點「接近易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包括港鐵、高鐵及警署等,且他們「有理由相信」部分人士會偏離遊行路線,作出破壞行為。即使民陣在15日與警方討論後,警方仍認為無助於維持公眾安全,因此決定發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於今日下午與民主派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離譜」,在沒有合理的理由下反對遊行,並無解決社會核心問題,將會堅持上訴,若警方想要市民和平表達訴求,應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也盼上訴委員會能作出合理、合法的決定。

民陣表示警方對示威者使用的肢體武力不斷升級,實屬濫權與濫捕,呼籲港府不要護短,更批評《禁蒙面法》剝奪了港人的表達自由,阻嚇港人保障人身安全及行使集會的權利。

民陣認為要廢除反蒙面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以專業、客觀方式追究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並建議重組警隊。其中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示,日前遭鐵槌襲擊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可能會影響遊行,初判週日遊行人數會相當多,盼能以和平理性方式進行。另外,岑子杰目前在廣華醫院接受治療,目前身體情況穩定。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20日在九龍區舉行遊行。(圖擷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20日在九龍區舉行遊行。(圖擷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