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告列席陪審員? 委內瑞拉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位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左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右為馬杜羅(Nicolas Maduro)。(法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左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右為馬杜羅(Nicolas Maduro)。(法新社)

2019/10/18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崩潰的經濟已拖垮民生,政治局勢也因反對派領袖獲議會承認為臨時總統,與原總統馬杜羅政權展開對峙而動盪不安。外媒指出,馬杜羅政權領導下的委國被指控是侵犯人權慣犯,如今卻在最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獲得席次,「就像被告獲列席陪審員般荒謬」。

根據《CNN》報導,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日前舉行的人權理事會成員選舉中,委內瑞拉以105票比96票擊敗了哥斯大黎加,獲選為人權理事會新成員,任期從2020年1月1日生效,為期長達3年。

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將這次的勝利稱為「歷史性的決定」,他強調,儘管美國及其盟國聯合插手這次激烈且殘酷的競選活動,委內瑞拉依舊贏得最終的勝利。

然而,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美國及眾多國際人權組織不滿,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以「聯合國一次難堪的紀錄及委內瑞拉人民的悲歌」來形容此一事件。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年7月提出一份深度報告,指控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府縱容疾病肆虐該國,且基於政治目的使用國際援助糧食,此外,該報告還提供委國安全部隊侵犯人權的證據,包括酷刑及法外處決,對此,馬杜羅全盤否認,稱該報告非正確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