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腦卻可學習…巴黎動物園展示神秘新生物

法國巴黎動物園展示了一種神秘新生物,被稱為「魔點」,有將近720種性別,沒有腦卻有學習能力。(路透)

法國巴黎動物園展示了一種神秘新生物,被稱為「魔點」,有將近720種性別,沒有腦卻有學習能力。(路透)

2019/10/17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無奇不有,法國巴黎動物園(Paris Zoological Park)16日展示了一種神秘的新生物,被稱為「魔點」(blob)的淡黃色單細胞生物,外表像是真菌,但是行為卻像動物。

根據《路透》報導,巴黎動物園19日將公開展出「魔點」,它們沒有嘴、胃、眼睛,但卻可以偵測到食物並加以消化。更驚人的是,「魔點」有將近720種性別,沒有四肢或翅膀卻能移動,若是將它切成兩半,2分鐘內就可以自癒。

巴黎國家自然史博物館(Paris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館長大衛(Bruno David)表示,「魔點是大自然中的神秘生物之一」,它們沒有大腦,卻能夠學習,如果把2個魔點放在一起,有學習過的魔點將會把知識傳遞給另一個。

「魔點」是以美國演員麥昆(Steve McQueen)於1958年主演的科幻恐怖電影,片中一種名為「幽浮魔點」(The Blob)的外星生命體來命名,電影劇情裡它們會吞噬在賓州小鎮中碰到的所有人類。

大衛表示,「我們肯定它不是植物,但也不太清楚它是動物或是真菌」,它外型上看起來像蕈類,行為卻像動物,也能學習,這令人非常訝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