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想用威權形塑世界 美助卿重申雷根對台軍售構想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路透)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路透)

2019/10/17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6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進行「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的實施(ARIA)與印太戰略聽證會,出席者包括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國際開發總署亞洲局代理助理局長史蒂爾(Gloria Steele),史達偉證詞中表示,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維持自衛能力。薛瑞福則批評中國在人權上的侵害。

史達偉在證詞中表示,根據「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以及其他法條,美方一再關心中國透過經濟、外交打壓台灣的狀況,這些行為破壞了兩岸的現況,並透過美台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美台太平洋對話等方式支持台灣,且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對美國來說是有益的,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台灣的威嚇力。

史達偉強調,有外界批評美國對台軍售違反了1982年美中聯合公報,該公報提到,漸漸減少對台軍售,但最近的解密文件呈現出美國前總統雷根的意圖,雷根曾寫下「簡單來說,美國希望減少對台軍售,是建立在中國願意持續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條件之上......對台提供武器的數量與質量,取決於中國的威脅狀況」,2019年美國批准對台軍售數十億美元,為的就是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

薛瑞福則表示,中國的行為與美國的願景相反,美方曾希望看到中國共產黨了解印太共同參與的價值,但中國在香港、新疆的行動讓這樣的希望破滅,美國與中國的競爭,是來自於中國試圖削弱美方的優勢,在全球尋求塑造一個與其威權主義和國家目標一致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