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雪大轉彎!美《爐石》選手舉挺港標語 也遭禁賽半年

有學生在美國《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秀出「Free Hong Kong,Boycutt Blizz(自由香港,抵制暴雪)」標語。(圖片擷取自Hearthstone tournaments YouTube)

有學生在美國《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秀出「Free Hong Kong,Boycutt Blizz(自由香港,抵制暴雪)」標語。(圖片擷取自Hearthstone tournaments YouTube)

2019/10/16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香港的選手「聰哥」blitzchung日前因高呼挺港口號遭處分,事後美國大學生也在《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秀出「Free Hong Kong,Boycutt Blizz(自由香港,抵制暴雪)」標語。原先他們被官方通知「不必受罰」,讓暴雪娛樂挨轟「根本是雙重標準」,如今暴雪態度大轉彎,決定也將給予這些學生「禁賽半年」的處分。

卡牌遊戲《爐石戰紀》比賽中來自香港的選手「聰哥」blitzchung,日前獲勝後受訪時頭戴護目鏡與防毒過濾面罩,並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讓《爐石戰紀》隸屬的暴雪娛樂公司最後給予「聰哥」半年禁賽;以及當日2名台灣賽評半年內不合作的處分。

不過之後美利堅大學《爐石戰記》代表隊成員卻發文 爆料,他們也在《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秀出「Free Hong Kong,Boycutt Blizz(自由香港,抵制暴雪)」標語,不過主辦單位TeSPA對於他們在比賽直播中舉起挺港標語等情事卻是「不會做出懲處」,並且將安排下一場比賽。

此事讓代表隊成員痛批暴雪「根本是雙重標準」並呼籲抵制,他們認為在美國舉挺港標語不用受罰,但在香港卻必須被嚴懲,證明了港籍選手「聰哥」Blitzchung是因為中國控制才遭嚴懲。

暴雪接收到許多網友的批評,今(16)日態度大轉變。其中一名選手就在推特上透露,自己收到禁賽信件,從原先的不處分改為禁賽半年的處分。該名選手對此表示接受懲罰,並感謝所有選手都能受到公平的對待。

代表隊成員推特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