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意警察有權蒙面執法 港媒民調「7成港人反禁蒙面法」

62.3%港人認為《禁蒙面法》對平息抗爭帶來反效果,71.4%港人反對《禁蒙面法》。(彭博)

62.3%港人認為《禁蒙面法》對平息抗爭帶來反效果,71.4%港人反對《禁蒙面法》。(彭博)

2019/10/1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引用《緊急情况規例條例》(緊急法)訂立的《禁止蒙面規例》,自10月5日生效,使得警民衝突越發激烈。港媒針對此議題進行民調,有62.3%港人認為《禁蒙面法》對平息抗爭帶來反效果,71.4%港人反對《禁蒙面法》。

《明報》 委託香港中文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進行調查,62.3%港人認為《禁蒙面法》對平息抗爭帶來反效果,僅有15.1%市民認為有助平息紛爭,依年齡層來判別,發現越年輕和學歷越高的受訪者越會認為《禁蒙面法》帶來反效果。至於近來警民衝突日益加劇,誰要負最大責任?52.5%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責任最大,認為抗爭者責任最大的有9.6%,18.1%市民認為警方責任最大。

然而,《禁蒙面法》適用範圍並不包含警察,更容許警方蒙面執法,有56.6%受訪者同意「抗爭者有權在示威現場蒙面」,另外則有66.6%受訪者不同意警察有權蒙面執法,63.2%的60歲或以上受訪市民不同意警察蒙面;自稱建制派受訪者也有22.6%不同意警員蒙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