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全不信任港警!港媒民調:51.5%港人對警信任度0分

在10分為滿分的條件下,超過半數的受訪者給予港警「0分」信任度。(路透)

在10分為滿分的條件下,超過半數的受訪者給予港警「0分」信任度。(路透)

2019/10/16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抗中活動仍持續延燒中,警民衝突不斷,然而港警鎮壓抗爭民眾的手段也被許多港人批評,港媒進行民調訪問,有高達68.8%市民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而對港警信任度方面,在10分為滿分的條件下,超過半數的受訪者給予「0分」。

《明報》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進行調查,訪問了751名15歲以上的香港市民,發現香港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跌至5次民調以來新低,受訪者對警方的信任度平均只有2.6分,當中51.5%受訪者給予0分,即為「完全不信任」;9.3%受訪者則是「完全信任」,給予10分滿分。

至於抗爭者可否此用「武力」,有52.6%受訪者認為抗爭者可以自衛,但僅限於制服對方;18.2%受訪者認同示威者可以使用武力還擊;25.8%受訪者認為,示威者不應向他人動武,應交由警方處理。民調另外也顯示,73.3%受訪者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該引咎辭職,覺得不該辭職的僅有17.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