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研究:有壓力的婦女 生男孩機率較低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有身體或心理壓力的婦女,生男孩的機率較低,早產的風險也比較高。(情境照)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有身體或心理壓力的婦女,生男孩的機率較低,早產的風險也比較高。(情境照)

2019/10/1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有身體或心理壓力的婦女,生男孩的機率較低,早產的風險也比較高。

《CNN》報導,紐約長老會醫院/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NewYork-Presbyterian/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的婦產科婦女心理健康主任蒙克(Catherine Monk)是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說,「子宮是有影響力的第一個家」。

正常的自然性比例約為:每100個女孩對105個男孩,但這項研究發現,約有30%的孕婦感到有壓力,在身體受壓力的母親,生出的男女比變為4:9,處於心理壓力下的婦女,生出男女比為2:3,男性明顯較少。所有接受觀察的婦女都身體健康。

蒙克說,其他研究員已發現發生創傷性災難事件後,男性出生人數減少的模式,「其中一個是甘迺迪總統被暗殺時,另一個是紐約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

與沒有壓力的母親相比,身體承受壓力的孕婦,早產的可能性也較高,但比起有身體壓力的準媽媽,精神緊張的孕婦更容易在生產時出現併發症。

蒙克說,若孕婦獲得他人支持,早產的風險就消失了,更令人驚訝的是,得到的社會支持越多,婦女生男孩的機會就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