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警察再傳執法失當 德州非裔女子臥室內遭射殺

涉案員警迪恩(Aaron Dean)已去職,檢方將依「謀殺罪」起訴。(美聯社)

涉案員警迪恩(Aaron Dean)已去職,檢方將依「謀殺罪」起訴。(美聯社)

2019/10/15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傳出員警執法過當,射殺1名非裔女子,而且地點是在死者自家的臥室內,檢方將以「謀殺罪」起訴。

據《BBC》報導,沃思堡員警迪恩(Aaron Dean)接獲鄰居的「非緊急報案」,前往28歲非裔女子傑佛遜(Atatiana Jefferson)的住所查探。

然而從迪恩的隨身錄影紀錄顯示,迪恩透過窗戶看見臥室內的傑佛遜,大喊幾聲「舉起雙手」後,隨即開槍,將傑佛遜擊斃。

目前迪恩已經離職,檢方將其以「謀殺罪」(murder)起訴並收押於塔蘭特郡監獄(Tarrant County jail)。

傑佛遜的律師表示,傑佛遜當晚正在和8歲姪子玩電玩遊戲,前往確認窗外聲響時遭迪恩射殺。

62歲鄰居史密斯(James Smith)向媒體表示,他只是想當個「好鄰居」,但他對打電話報警稱「鄰居大門沒關」感到非常自責,他說:「如果我沒打電話,她現在就還活著。這讓人再也不願意再打電話報警。」

據悉,美國警方長期在非裔社區暴力執法的指控頻傳,這起案件也再次激起非裔社群及人權團體的憤怒,13日在傑佛遜住處外舉行集會要求正義。

去年9月,55公里外同在德州的達拉斯市也傳出非裔男子在自家客廳遭員警射殺,犯案白人女警蓋格(Amber Guyger)謀殺罪成立,因悔意感動陪審團,被害者的弟弟也出庭表示原諒,僅遭判10年有期徒刑。

依美國德州法律規定,謀殺罪最高可處99年徒刑。

相關影片請見:

(01:32處迪恩並未表明身分,僅大喊「舉起雙手!」後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