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逾13萬人擠爆中環 大會提7願望

2019/10/14 23:43
「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晚上7點於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現場人潮眾多,集會地點被擠爆。(圖擷取自TG_寶寶Channel)

「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晚上7點於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現場人潮眾多,集會地點被擠爆。(圖擷取自TG_寶寶Channel)

首次上稿 20:26
更新時間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今日晚間7點於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湧入現場的人潮一波接一波抵達,集會地點已被人潮擠爆。雖然《蒙面法》已生效,不過部份人仍然配戴口罩,並且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號。集會籌委會也在現場發表7項願望,包括希望美國能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稍早,主辦單位宣布,現場共有13萬人參與集會,而此一數字又因會場外參於集會者在「流動」而無法準確估計。雖然整晚活動大致平和,不過,仍有人遭香港警方逮捕。

【23:04】在港鐵香港站,有市民戴著口罩罵警察,遭警方逮捕。

【22:31】鎮暴警察在國際金融中心附近驅趕記者,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一度與外及指揮官莊定賢發生爭執。鎮暴警察突然快速向前推進,並於郵政總局附近制伏一人,現場有人指該男子心臟病,要求警方不要過於施壓。

【22:03】港鐵宣佈,為因應中環區公眾活動,機場快線及東涌線服務暫停。

【22:00】港府對於集會訴求為促請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遺憾,認為美國議會不應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21:52】大批鎮暴警察在金融街上的國際金融中心(IFC)附近下車建立防線,並且隨後舉槍。

【21:41】有人在金融街架設路障。

【21:32】匯豐大廈對面的馬路,有一群中學生舉起標語,上頭寫著,「能堅持到這刻不是因為我們足智多謀 而是因為我們團結」;「If not us, who?」;「If not now, when?」。

(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21:13】主辦單位宣布集會結束。

【21:05】一批鎮暴警察於龍和道香港站對面制伏一名沒有戴口罩的中年男子,期間1名鎮暴警察手持胡椒噴劑指向圍觀人群,該名男子隨後被警方帶上警車。

【20:50】大會公布集會人數超過13萬人,而由於外圍參與者在移動,無法估計較精確的人數。

參與集會人士揮舞美國國旗。(路透)

參與集會人士揮舞美國國旗。(路透)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在遮打花園內掛著寫有「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的巨型布條,也有人有揮舞美國國旗。有中學學生站在高處演奏《願榮光歸香港》,現場人士則跟著樂聲合唱。

稍早,集會發言人表示,此次集會展示香港對爭取自由的決心,並指特區政府一直拒聽香港人的聲音。發言人表示,這是《蒙面法》生效後首次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要展示「和理非」的聲音,促使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讓世界知道香港人在壓力之下,不會放棄自由,也不會懼怕政府,希望香港警隊會和香港人一起,站在自由一方。

此次集會籌委會成員提出7個願望,包括: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重新檢視1992年《香港關係法》;停止向香港輸出人群管制武器;對香港人權打壓、不公義情況進行全面調查並作制栽;對香港作出適切的人道援助;派專員檢視香港政治危機;協助啟動國際司法程序,調查員警濫權問題。集會籌委會表示,香港人會恐懼但絕不退後,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我們其中一項武器,希望美國能盡快通過,並且執行最嚴厲的版本。

在港鐵中環站,由美心集團經營的星巴克並沒有營業,而門外有數名蒙面的鎮暴警察戒備,中環站內部分出口也有鎮暴警察駐守。

中環一隅。(圖擷取自臉書_潘小濤)

中環一隅。(圖擷取自臉書_潘小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