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強逼脫口罩 上百名中學生築人鏈抗議「白色恐怖」

今早7時,上百名香港漢華中學的學生及校友不畏雨勢牽手築人鏈,抗議校方實行「白色恐怖」,打壓學生言論自由。圖僅示意。(法新社)

今早7時,上百名香港漢華中學的學生及校友不畏雨勢牽手築人鏈,抗議校方實行「白色恐怖」,打壓學生言論自由。圖僅示意。(法新社)

2019/10/14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通過《禁蒙面法》已超過一週,今日早上(14日)在位於小西灣的漢華中學外,有上百名該校學生及校友拉起人鏈,聲援一名於上週被校方強逼除去黑色口罩,並叫家長到校訓話的學生,一齊抗議校方打壓言論自由,實行「白色恐怖」。

綜合港媒報導,今早7時,上百名漢華中學的學生不畏雨勢,站滿學校對面的富欣道,牽起手築成人鏈。他們撐著傘、戴口罩、手舉標語,不時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反抗」等口號,以及齊唱《願榮光歸香港》,附近其他學校的數名學生也有加入。

一名校友表示,漢華中學是是一所「紅底」中學,學生不敢也難以表達意見,即使在校內唱歌或表達立場,都會被校方監察甚至處分。

學生代表宣讀行動宣言,表示對學校打壓學生言論自由的行為感到可恥,並向校方遞交陳情信,在校門口的老師拒絕代接,學生代表最後將信放在閘門上。活動約8時結束,學生陸續回校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