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和他拍照讓中國爆氣! 塔納通︰不樂見港府暴力行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泰國在野黨領袖塔納通合影,引起中國駐泰大使館不滿。(圖擷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泰國在野黨領袖塔納通合影,引起中國駐泰大使館不滿。(圖擷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2019/10/13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6日在臉書上分享他與泰國在野黨領袖塔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的合照,對此,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怒發聲明痛批「泰國個別政客公然與港獨份子接觸」,還稱這是極其錯誤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塔納通11日發文回應「不希望看到任何針對市民或政府的暴力行為」。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0日發文談論香港近期局勢,不僅將示威者惡意包裝成「港獨份子」,還點名塔納通與黃之鋒拍照一事。聲明中表示,當前「港獨」份子還極力與國外勢力勾連,散布謠言,顛倒黑白,以實現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聲明強調,這種行為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盼有關人士能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維護中泰友好的事。文中雖無指名道姓,但外界都認為就是與黃之鋒合照的塔納通。

黃之鋒6日在臉書發文,感謝經濟學人的open Future Forum安排,邀請亞太地區崛起的政治領袖來香港交流,在跟塔納通交流時,他提到4年前曾被泰國政府在曼谷機場禁錮12小時,還被列入黑名單遭遣返回國。雖不知日後何時才能再入境泰國,但仍希望在保守勢力或威權主義在亞太地區擴張之際,能持續促進東亞地區交流,推動民主進步價值。

據中央社報導,塔納通11日在臉書發布聲明,他表示當天只和黃之鋒說5分鐘話,且在國際場合中和不同人士交流是正常的事,這是他初次和黃之鋒見面,他沒有參加任何香港政治團體,未來也不會參與。

塔納通認為,他支持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時實施的基本法,支持人民行使權利及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更盼香港的事件能夠好好解決,不希望看到任何針對市民或政府的暴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