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吉貝重創日本19死16失蹤 北陸新幹線1/3列車泡水恐報銷

2019/10/13 13:45
位於長野的JR東日本新幹線車輛整備中心遭大水淹沒,有三分之一列車泡在水中。(歐新社)

位於長野的JR東日本新幹線車輛整備中心遭大水淹沒,有三分之一列車泡在水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帶來破紀錄的雨量,造成多地出現慘重災情,死傷人數持續攀升,目前至少19死16失蹤,超過149傷,JR東日本的北陸新幹線遭大水淹沒,有專家表示這是歷史首見。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哈吉貝颱風已於今中午轉為溫帶低氣壓,過境日本期間為多地帶來破紀錄的風雨,東京羽田測得每秒34.8公尺的風速,打破上月法西颱風甫創下的每秒32.4公尺風速,雨量部分更為驚人,箱根24小時降雨量高達942.5毫米、靜岡伊豆市也測到717.5毫米的累積雨量,超過80個測站降雨達觀測史新高。

長野市千曲川發生潰堤,長野市穂保地區住宅區頓成一片汪洋,(歐新社)

長野市千曲川發生潰堤,長野市穂保地區住宅區頓成一片汪洋,(歐新社)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哈吉貝颱風死傷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已知至少19死16失蹤149傷,長野市千曲川、東京都多摩川支流都發生潰堤,長野市穂保地區住宅區頓成一片汪洋,另外一處千曲川上的鐵路橋也斷裂落水,由於河水洶湧,暫時無法修復,多地成陸上孤島,日本自衛隊已投入2.7萬官兵協助救援。

JR東日本的北陸新幹線也是重災區,由於千曲川潰堤,位於長野的JR東日本新幹線車輛整備中心遭大水淹沒,有3分之1列車泡在水中,專家表示新幹線大規模淹水災情是史上首見,最糟糕的後果就是這些列車恐全部報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