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攜愛國標語進場抗議NBA 「戰狼」在場外就遭公安帶走...

昨晚籃網、湖人兩隊移師深圳的熱身賽也座無虛席,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美聯社)

昨晚籃網、湖人兩隊移師深圳的熱身賽也座無虛席,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美聯社)

2019/10/13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挺港事件爆發後,不少中國網友揚言抵制,不過NBA在中國兩場海外熱身賽球迷仍踴躍入場,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昨(12日)深圳賽,有「愛國人士」印製愛國標語橫幅,企圖進場高舉抗議,不料人卻遭公安帶走,橫幅遭沒收。

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挺自由、撐香港」推特,加上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力挺言論自由,讓中國網友高呼抵制NBA,但籃網與湖人的上海熱身賽吸引近滿場球迷,昨晚兩隊移師深圳也座無虛席,熱度絲毫不受風波影響。

有「愛國人士」有印製了「香港永遠屬於中國」橫幅,準備帶進場高舉,卻在場外遭到現場工作人員沒收,之後公安到場將其押送去派出所,他在微博上痛批工作人員態度惡劣,強行沒收橫幅,「我做錯了什麼事情?這裡還是中國嗎?難道中國人連愛國都會被自己人欺壓嗎?更何況什麼都沒有發生?」

不過這名人士隨後刪除該篇文章,再度PO文,態度180度大轉變,稱「深圳公安已經幫我處理,民警同志態度很好,我切實感受到在公共場所橫幅有可能會擾亂公共秩序。希望所有同志朋友理性愛國。」

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出師未捷身先死」、「你是不是被槍抵著頭髮的這條微博」、「這就對了,社會和諧最重要」、「這是深圳公安幫你發的吧」

愛國人士遭帶走後,發文痛批公安。(微博)

愛國人士遭帶走後,發文痛批公安。(微博)

愛國人士刪文後,表達自己已經知道錯了。(微博)

愛國人士刪文後,表達自己已經知道錯了。(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