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驚悚樣貌真有其人!原型竟為美國連續性侵殺人犯

《小丑》劇照。(資料照)

《小丑》劇照。(資料照)

2019/10/13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驚悚電影《小丑》(Joker)甫上映便創下票房佳績,小丑的驚悚奇異形象也在許多影迷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他裂開的嘴巴,甚至會在臉上畫搞笑模樣逗笑民眾,但這背後卻有個恐怖的來源,據悉,小丑的造型源於美國連環性侵殺人犯約翰.韋恩.蓋西(John Wayne Gacy)。

綜合媒體報導,蓋西在1972年至1978年間,至少性侵、謀殺33名14歲至21歲的男性,蓋西甚至先將29名受害者埋在他屋內電路管線之中,3名埋在其他名下的房產,並將最後4名已知受害者棄屍於附近河裡。

蓋西在成年後主要在各大活動或兒童派對上擔任表演者,更總是將自己扮成自創的「小丑波格」,而在一連串的殺人性侵事件爆發後,蓋西也成為人人口中的「殺人小丑」,他下手的目標大多是從事性工作或逃學的孩童,蓋西甚至曾自白表示,在殺人的時候會達到性高潮,因而讓他上癮,開啟「連續殺人之路」。

據悉,「殺人小丑」蓋西因童年不愉快的回憶,使其成年後有反社會人格,因此將自己打扮成小丑模樣降低民眾戒心,看似闔家歡樂的模樣,底下卻有可怕的目標:在園遊會上尋找對象性侵殺害。警方後來問他為何只殺男性,蓋西則回「我討厭同性戀」,但他卻為雙性戀,此話一出也引起一片譁然。最後蓋西在1980年判處死刑,1994年執行,結束他有如《小丑》瘋狂的一生。

「殺人小丑」蓋西經常將自己扮成小丑,降低民眾戒心藉此下手。(翻攝自網路)

「殺人小丑」蓋西經常將自己扮成小丑,降低民眾戒心藉此下手。(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