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患者施打全新疫苗 成功殺死癌細胞

國健署鼓勵民眾定期做乳房X光篩檢,若有乳癌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據外媒報導,美國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研製出一款疫苗,成功殺死臨床試驗者的癌細胞。(資料照)

國健署鼓勵民眾定期做乳房X光篩檢,若有乳癌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據外媒報導,美國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研製出一款疫苗,成功殺死臨床試驗者的癌細胞。(資料照)

2019/10/12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Rochester, Minnesota)的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日前研製出一款全新「治療型癌症疫苗」,目前正通過臨床試驗,進一步確認該疫苗的療效;首位參與臨床試驗者是在3月份被診斷出罹患第零期乳癌的默克(Lee Mercker),經過12週的療程後,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確實將她體內的癌細胞殺死!

據美國《First Coast News》報導,全美排名第一的梅奧醫學中心日前研製出一款全新「治療型癌症疫苗」,相關研究人員正通過臨床試驗,確認該疫苗的療效;首位參與臨床試驗的默克來自佛羅里達州,她說,自己吃得很健康,也是個運動愛好者,3月卻被診斷出罹患第零期乳癌,癌細胞尚未擴散,但她仍必須接受治療。

據報導,乳癌一般有2種治療方法,分別是傳統的「切除乳房腫瘤」、「切除乳房」,而梅奧醫學中心提供默克第3種選擇,最後她決定參加「治療型癌症疫苗」臨床試驗;據梅奧醫學中心乳房腫瘤外科醫師楚姆斯里(Saranya Chumsri)表示,這種疫苗的治療原理是藉由刺激患者自體免疫反應,讓T細胞等免疫細胞來攻擊癌細胞。

默克在為期12週的療程中,每隔2週施打7劑疫苗,而最後的試驗結果顯示,疫苗確實殺死了她體內的癌細胞!據楚姆斯里表示,雖然試驗成功,但依照試驗約定,默克仍須接受乳房切除手術,讓研究團隊能藉由她的乳房組織,更深入研究疫苗的實際療效。

楚姆斯里與其研究團隊目前已對所有「癌症分期」進行試驗,希望這款疫苗最終能完全防治癌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