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級壽司大師創立 倫敦「荒木」遭米其林拔除3顆星

日本頂尖的壽司師傅荒木水都弘。(擷取自The Araki官網)

日本頂尖的壽司師傅荒木水都弘。(擷取自The Araki官網)

2019/10/12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最頂尖的壽司師傅荒木水都弘(Araki Mitsuhiro)創立、位於英國倫敦精華區的「荒木」(Araki)壽司店,從2017年至今均獲米其林3星肯定,但在最新2020年度星級評定中,該餐廳3顆星全沒了,引發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在日本東京銀座區擁有米其林3星餐廳的荒木水都弘,在2014年因為女兒就學的緣故將店搬到倫敦梅菲爾區,這間僅10個座位的小店,在短短1年多就取得2星肯定,接著在2017年獲得3星後便一直維持至今,成為倫敦第一間拿下米其林3星的日本料理店。

然而,荒木水都弘今年將事業轉移至香港,坐落於尖沙嘴的新店即將在下個月開幕,而他也全心投入新店的準備工作。

隨著荒木本人遠赴香港,他將倫敦的「The Araki」壽司店交由自2015年起與其合作的徒弟劉馬蒂(音譯,Marty Lau)負責,但米其林指南卻也立即做出調整,在2020年度星級評定中將原本給予「The Araki」倫敦店的3顆星收回。

對於全數星級遭撤除一事,劉馬蒂接受《CNN》採訪時坦言「相當羞恥」,但他也強調,這是(米其林)在荒木師傅離去後做出的公正評斷,The Araki完全尊重米其林的判斷,未來會試著接受嚴厲批評,並繼續證明自己。

目前倫敦「The Araki」壽司店仍持續營業,照舊提供客人310歐元(約新台幣1萬2千元)的套餐,至於未來是否仍能維持荒木師傅時期的服務水準,確保招牌不墜,須待時間驗證。

The Araki官網上關於在香港開設新店的公告。(擷取自The Araki官網)

The Araki官網上關於在香港開設新店的公告。(擷取自The Araki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