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750名青少年被捕 學生領袖:港警刻意挑人鎮壓

學生領袖控訴,港警刻意挑人打壓,無疑是一種白色恐怖。(路透)

學生領袖控訴,港警刻意挑人打壓,無疑是一種白色恐怖。(路透)

2019/10/12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當局日前公布6月以來執法情形,合計共有2379人被捕,其中有750人在18歲以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有港學生領袖控訴,警方在執法時會「挑人抓」,刻意針對年輕人施加白色恐怖。

據《美國之音》報導,港府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政府的執法情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出,在過去4個月內合計共逮捕2379人,其中750人在18歲以下、104人在16歲以下,張呼籲父母及老師應介入勸導青少年不要採取非法或暴力舉動,以免影響未來。

然而,這項數據看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眼中,卻是滿滿的不平。她說,中文大學至今有32位學生被捕,自己身邊很多朋友或同學也被捕甚至遭控暴動罪,令人痛心。

呂天忻說,「14歲的青少年被警方以實彈襲擊,還要被控暴動罪,一個14歲的孩子能對全副武裝的警察造成什麼傷害呢?」

全港中學生罷課召集人「Zack」在受訪時則指控,警方在鎮壓、清場的過程中,往往針對體質弱小的中學生,或是刻意截查戴口罩的學生,質疑港警「刻意製造白色恐怖」。

他強調,現在情況(對青少年)相當危險,因為警察無差別地針對青少年學生,這就是一種白色恐怖。

港警逮捕反送中人士。(歐新社)

港警逮捕反送中人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