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政府倡電子菸取代傳統菸!網紅:美國根本平行時空

美國近來呼籲民眾不要吸食電子菸,英國則倡導民眾以電子菸取代傳統菸草。(美聯社)

<H4>☆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H4>

美國近來呼籲民眾不要吸食電子菸,英國則倡導民眾以電子菸取代傳統菸草。(美聯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9/10/1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YouTuber庫利(Matt Culley)近日觀察到,在美國被大肆禁止的電子菸,到了英國卻安然無恙,英國不但沒有頻繁傳出吸食電子菸致死的案例,政府還鼓勵民眾以電子菸取代傳統菸草,更有醫院已允許電子菸公司在院內開設商店。

《Vice News》報導,庫利因工作需頻繁往來英美兩國,他發現,走在倫敦街上就像身處在影集《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一樣,抽電子菸的人口相當多,社會對於電子菸的態度也很正面,與美國對比根本是「平行時空」。

當地醫院在7月時,為了減少民眾吸食傳統香菸,開放讓電子菸商在醫院內設立商店,當地人認為,電子菸不會產生異味,也不會引發許多傳統香菸產生的問題,更能作為菸癮人士戒菸前的過渡期。

庫利表示「在美國,人們會走進電子菸商店痛罵老闆殺人,真的太誇張了」,美國全境疑因電子菸造成的危害已傳出1千多例,但反觀英國,卻看不到一樣的「恐怖」,甚至沒人在談論這件事。

報導提到,英國自2016年開始遵循《歐盟菸草製品指示》,限制菸商廣告和電子菸油內的尼古丁含量,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近來仍致力於下架全美電子菸產品,但英國政府卻能有效運用法規和實施監督,確保電子菸尼古丁含量在20毫克以下,與美國相比,大型電子菸商JUUL pods產品中尼古丁含量有時甚至高達每毫升59毫克。

美國醫藥教授、菸草專家羅杜(Brad Rodu)指出,英國與美國的不同在於,美國習慣把健康議題喊成「道德運動」,加上官僚主義深植,他直言「美國的國會不是不懂菸草歷史就是雖知道卻無視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