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3D列印船下水 霸氣創3項金氏世界紀錄

世界最大3D印表機製的列印船3Dirigo,昨天在美國緬因州歐羅諾鎮公開亮相,並下水航行,緬因大學一舉獲得3項金氏世界紀錄!(美聯社)

世界最大3D印表機製的列印船3Dirigo,昨天在美國緬因州歐羅諾鎮公開亮相,並下水航行,緬因大學一舉獲得3項金氏世界紀錄!(美聯社)

2019/10/1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最大3D印表機印製的列印船3Dirigo,昨(10)日在美國緬因州歐羅諾鎮(Orono)公開亮相,並於當天下水航行,這艘世界最大的3D列印船亮相後,緬因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ine)一舉獲得3項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這艘由世界最大3D印表機製造的列印船3Dirigo,長25英尺(約7.6公尺),重達5000磅(約2268公斤),製作成本約4萬美元(約新台幣124萬),Dirigo是緬因州的拉丁文座右銘,意思為「我領導」(I Lead)。3Dirigo昨(10)日在緬因州的歐羅諾鎮舉行揭幕與下水典禮,有多達250位企業界、軍事和政府代表出席。

根據外媒報導,製作3Dirigo的全球最大型3D印表機昨天也在現場展示,該印表機長70英尺(約21.3公尺),每小時可吞下500磅(約226.8公斤)塑料聚合物顆粒,3Dirigo是這座3D印表機於72小時內不間斷、一體成行列印而成。在3Dirigo與3D印表機一同亮相後,金氏世界紀錄已證實,緬因大學一共獲得3項世界紀錄,分別是「世界最大原型聚合物3D印表機」、「世界最大3D列印實體」以及「世界最大3D列印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