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有損國際形象 《紐時》:中國冷處理NBA事件

《紐約時報》分析,經過數天煽動民族主義憤怒情緒後,北京開始平息對NBA的輿論,因為這類言論有損中國的利益和國際形象。(路透資料照)

《紐約時報》分析,經過數天煽動民族主義憤怒情緒後,北京開始平息對NBA的輿論,因為這類言論有損中國的利益和國際形象。(路透資料照)

2019/10/11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挺港言論風波,引發中國各界喊話封殺NBA。美國媒體分析,經過數天煽動民族主義憤怒情緒後,北京開始平息輿論,因為這類言論有損中國的利益和國際形象。

《紐約時報》評論指出,中國政府正在重新評估針對NBA的行動,目前中國正在與美國進行激烈的貿易戰,而且北京即將舉行2020年的冬季奧運會,如果招致對中國的猛烈抨擊,可能會有損中國在體育界的形象,NBA爭論可能還會導致一些平常不關心政治的全球體育迷,開始關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

文章提到,中國政府的降溫行動從10日開始展開,官方新聞機構告知記者避免強調NBA問題,NBA議題也從微博10大熱門榜單上消失,而且中國當局沒有取消10日的NBA上海賽,甚至連官媒《環球時報》也不再煽動民粹主義的憤怒情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更拒絕對NBA議題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