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氣象廳評哈吉貝61年來最恐怖颱風 地鐵、新幹線明多班停駛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可與1958年的颱風艾達(Ida)相匹敵,當時艾達在靜岡和關東地區造成1200多人喪生。(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可與1958年的颱風艾達(Ida)相匹敵,當時艾達在靜岡和關東地區造成1200多人喪生。(日本氣象廳)

2019/10/11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朝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哈吉貝的威力強勁,恐是這61年來最恐怖的颱風,呼籲民眾要注意。因應哈吉貝來勢洶洶,日本關東地區也開始警戒,地面交通、鐵路更有多數將在明(12)暫停營運,尤其是市中心的地鐵,赴日旅客須多加注意。

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因哈吉貝颱風威力強勁,不僅造成多班航班取消,在關東地區也恐造成強烈風雨,因此在稍早多個地面交通運輸系統,紛紛發布停駛消息。

在新幹線部分,JR東海新幹線將從12日清晨開始停止多個班次,尤其是從東京至名古屋之間的列車會進行全天停駛。JR西日本也宣布,新大阪往返博多方向車次,將從明日上午10點半起全面停駛。

JR東日本公司表示,首都圈、靜岡縣的部分地區的鐵路路線,12日9時以後陸續停駛。東北、山形、秋田、北陸、上越12日11時以後出發的各列新幹線列車減班後停駛。

在首都圈的私營鐵路部分,東京地下鐵公司、小田急電鐵公司已決定在12-13日停駛。其他鐵路公司也將可能在這期間停駛,預計稍晚公布,並提醒民眾出門前先查詢這些鐵路公司的官網或SNS訊息確認最新動態。

而羽田機場往返東京的單軌列車,也因應哈吉貝襲來,將於12日下午4時停止營運;13日上午將檢查相關設施,再決定是否營運。

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今日也發出公告,呼籲國人赴日旅遊時須注意航班狀況,從今起3日東京成田機場及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等機場陸續有班機停飛或延遲之情況,建議國人赴機場前務必確認搭乘航班是否有延遲或停飛情況。

NHK報導,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今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哈吉貝動向,表示颱風正朝日本撲來,12日可能從東海或關東地區登陸,除了帶來大風大浪之外,關東地區也要預防超級豪大雨。

梶原靖司表示,12日至13日間,西日本到東北可能會出現大範圍地區的強風豪雨,海面風浪也很高,推估將出現破紀錄的狂風和降雨量。日本氣象廳也將發布大雨特報,且哈吉貝颱風可能堪比1958年9月重創伊豆、關東地區的狩野川颱風,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並遵守疏散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