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女學生曝遭港警性暴力 脫口罩要求校長發聲明譴責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學生發言時表示,自己被捕後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之後更在眾人面前脫下口罩。(圖擷取自臉書_Varsity CUHK)

1名戴口罩的中大學生發言時表示,自己被捕後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之後更在眾人面前脫下口罩。(圖擷取自臉書_Varsity CUHK)

2019/10/10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今天傍晚與學生和校友舉行對話會。1名戴口罩的中大學生發言時聲淚俱下的表示,自己被捕後在新屋嶺遭受性暴力,之後更在眾人面前脫下口罩,要求校長發聲明譴責警方。段崇智僅表示,會譴責「一切暴力」,引發現場學生極度不滿。最後,校方表示,希望學生能給校方一個星期的時間收集資料,待下星期(18日)發聲明。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該名中大學生吳傲雪代表6名學生發言時,證實自己就是早前於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記者會的「龍小姐」、民間記者會的「S傷者」,同時也是9月27日新屋嶺被捕人士集會的「S同學」。

吳傲雪表示,自己於8月31日在太子站遭逮捕。吳傲雪問段崇智明不明白被捕的中大學生需要什麼,「你知不知道被捕一刻,我們會被警方收起電話、關掉我們電話、用粗言穢語鬧我們?你知不知道警方要我們去邊就去邊、入黑房就入黑房、就脫衣服?你知不知道我們有人被速龍打到到現在還要覆診?」

吳傲雪向段崇智表示,新屋嶺內有人遭受性暴力,「你知不知道新屋嶺搜身室全黑?知不知道不只我一人遭受性暴力?其他被捕人士曾經遭受不只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

報導指出,吳傲雪是太子站7名傷者之一,曾化名「S傷者」指控在葵涌警署內遭男警反鎖雙手再「拍胸」,並在新屋嶺拘留中心沒有門的房間內遭搜身。

吳傲雪發言時表示,自己生於家暴家庭,中大才是她唯一的家,「我希望這個家(中大)可以關懷我們這批被捕人士,可以真真切切擔心我們、顧慮我們安全。當我們被打、遭性暴力時,你可以先關心我們,而不是譴責我們爆玻璃」。

吳傲雪脫下自己的黑色口罩,問道:「校長,我願意鼓起勇氣脫下這個口罩。請問你願不願意同我一齊鼓起勇氣,同學生同行,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包括中大學生施暴?」

對此,段崇智稱,暴力並不對,包括警方的暴力。如果警方作出不合理暴力行為,他就會譴責。當被追問是否會發聲明譴責警方,他僅重申會譴責一切暴力。現場有不少學生對段崇智的回應感到不滿,並且破口大罵。

根據《中大學生報》報導,段崇智表示,自己要再做資料搜集在下星期五(18日)發一篇詳盡的聲明作回應,內容則為剛才對話會的內容。在場學生情緒激動,有學生下跪。副校長吳基培指,校方已聆聽同學的聲音,希望學生給學校時間處理,而現場學生則不斷重覆自己被捕時受警暴的情況。

現場有人落淚。(圖擷取自臉書_中大校園電台)

現場有人落淚。(圖擷取自臉書_中大校園電台)

有學生下跪。(圖擷取自臉書_中大學生報)

有學生下跪。(圖擷取自臉書_中大學生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