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象牙還珍貴! 大馬截獲大量「紅象牙」犀鳥頭骨

盔犀鳥頭骨近似象牙,在中國需求量不斷增加。(法新社)

盔犀鳥頭骨近似象牙,在中國需求量不斷增加。(法新社)

2019/10/10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官員今(10)日表示,在婆羅洲島一次突襲行動中,查獲了近800個動物部位,包括大量的鹿角、穿山甲鱗片,以及「紅象牙」犀鳥頭骨。

綜合外媒報導,婆羅洲島分為大馬、印尼和汶萊的領土,島上廣闊的森林是大量稀有動物的家園,盜獵者經常將這些物種視為目標,獵捕牠們將部分部位賣給收藏家和作為中藥材料,尤其是在中國。

大馬高級林業官員佐爾基普利(Zolkipli Mohamad Aton)表示,警方週六突襲砂拉越州加帛(Kapit)地區一棟房屋時,發現大量動物部位,逮捕一名56歲男子。

查獲的物品包括148個盔犀鳥頭骨,這種近似象牙的冠角在中國需求量不斷增加,在中國常被雕刻成裝飾品銷售,因其色澤而被名為「鶴頂紅」。

其他藏匿物品包括犀鳥羽毛、穿山甲鱗片、孔雀羽毛、豪豬刺(Porcupine quill)和鹿角,這是砂拉越16年來這類違法物品最大截獲量。

佐爾基普利說,嫌犯可能是要將這些物品出口到中國、香港和越南等,他將因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面臨牢獄之災。

馬來西亞官員今(10)日表示,在婆羅洲島一次突襲行動中,查獲了近800個動物部位,圖為其中一部分。(法新社)

馬來西亞官員今(10)日表示,在婆羅洲島一次突襲行動中,查獲了近800個動物部位,圖為其中一部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