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限制中官員赴美簽證 中國氣炸:勸美撤銷相關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痛批美方「干涉內政」,奉勸美國撤銷相關決定。(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痛批美方「干涉內政」,奉勸美國撤銷相關決定。(美聯社資料照)

2019/10/10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針對「監禁或虐待」新疆維吾爾、哈薩克族人或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負責或同謀」的中國政府和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痛批美方「干涉內政」,奉勸美國撤銷相關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表明了嚴正立場,願再次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新疆也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稱的所謂人權問題,無論美方以何種藉口在涉疆問題上對中方實體和人員實施何種限制,都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都堅決反對。

他指出,新疆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目的是從源頭上預防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國法律,也符合國際實踐,這些措施受到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的廣泛支持,也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耿爽強調,美方罔顧事實,圍繞涉疆問題對中國大肆誣衊抹黑,為干涉中國內政蓄意製造藉口,干擾新疆反恐努力,阻撓中國穩定發展,只會讓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進一步認清他們的險惡用心,「我們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定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將對此展開「報復行動」,將制定一份與美國軍方和中情局有關的機構與人權團體清單,並將這些機構的僱員列入「簽證黑名單」,限制任何受雇於美國情報機構及人權團體的美國人,以及受到上述兩團體資助的美國人進入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