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反假新聞法案去年被擋 大馬下院三讀通過再戰上院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9日三讀通過2019年廢除反假新聞法案,將再度提交給上議院尋求過關。圖為大馬勸阻散播假新聞的廣告。(路透)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9日三讀通過2019年廢除反假新聞法案,將再度提交給上議院尋求過關。圖為大馬勸阻散播假新聞的廣告。(路透)

2019/10/10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9日三讀通過2019年廢除反假新聞法案,將再度提交給上議院尋求過關。首相署副部長哈尼巴形容,這是一項「殘暴法令」,「如果政府保留這項法令,顯示政府是個殘暴政府」。

大馬《星洲網》報導,這項反假新聞法令去年4月經大馬國會上下兩國通過後正式上路,但因極具爭議,遭受國內外人士與組織的強烈反對。新政府去年上台後,在8月提出《2018年反假新聞法令》動議,雖然在下議院三讀過關,但卻遭反對黨占多數的上議院擋下。

時隔一年多,首相署法律事務部長劉偉強本週一在下議院重新提出廢除反假新聞的法案,在9日以92票支持、51票反對,三讀通過2019年廢除反假新聞法案。

哈尼巴在法案進行二讀總結時表示,政府認為反新聞法是一項殘暴的法令,因此要廢除它,「如果政府保留這項法令,顯示政府是個殘暴政府。我們要廢除殘暴法令,但保留好的法令」。

哈巴尼說,在此法令下,假新聞的定義非常廣,難以正確鑑定何謂假新聞。他也表示,大馬已有充足法令對付散播假新聞的問題,因此不需有新的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