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也跪了? 港澳iPhone iOS更新移除台灣(ROC)國旗

繼NBA後,蘋果公司的iPhone作業系統iOS 13.1的更新中,針對香港、澳門地區的用戶,移除了台灣(ROC)國旗的表情符號。(資料照)

繼NBA後,蘋果公司的iPhone作業系統iOS 13.1的更新中,針對香港、澳門地區的用戶,移除了台灣(ROC)國旗的表情符號。(資料照)

2019/10/09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的推特被爆出「撐港」言論後,遭到中國強烈抵制,也讓外國企業被迫屈服中國政治壓力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繼NBA後,蘋果公司的iPhone作業系統iOS 13.1的更新中,針對香港、澳門地區的用戶,移除了台灣(ROC)國旗的表情符號,與中國用戶一樣,一國兩制變「一國一制」。

一直以來,中國的iPhone用戶被禁止使用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有港民發現,自iOS 13.1.1版本起,蘋果在表情符號的鍵盤裡,移除了台灣國旗。

根據《Quartz》網站報導,蘋果沒有在iOS 13.1.1的版本更新中提及此更動,對於記者詢問中國政府是否有要求審查,蘋果公司則沒有立即回復。

報導表示,在香港反送中的背景下,此舉體現了企業持續對中國政府的服從。2017年起,蘋果就為了中國市場而刪除了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也造成有段時間內,中國iPhone手機存在Bug。

報導指出,蘋果公司並不是唯一這樣做的科技公司,Google顯然仍在繼續開發蜻蜓搜尋引擎。《Quartz》8月對ByteDance(TikTok的母公司)報導稱,該平台上對香港反送中的言論進行了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