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A球迷號召穿「撐港黑衣」觀賽 募資已遠超過百萬

美國球迷在網站發起募資,邀請NBA球迷穿著黑衣到球場觀看開幕賽,目前已經募得4.3萬美元。(圖擷取自gofundme)

美國球迷在網站發起募資,邀請NBA球迷穿著黑衣到球場觀看開幕賽,目前已經募得4.3萬美元。(圖擷取自gofundme)

2019/10/09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4日發推文支持香港自由,隨後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也表態力挺莫雷擁有言論自由,中國開始抵制NBA,《央視》宣布暫停轉播NBA季前賽。美國球迷在網站發起募資,邀請NBA球迷穿著黑衣到球場觀看開幕賽,目前已經募得4.3萬美元。

美國網友在募資網站「gofundme」發起群眾募資,預計在本月22日(美國時間)洛杉磯湖人與洛杉磯快艇在史戴普斯球場(Staples Center)的開幕賽,球場外將發送「STAND WITH HONG KONG」(撐香港)字樣的黑色T恤,同時附上小卡解釋活動理由。

發起人指出,中國共產黨僅因為莫雷的挺港言論就封殺休士頓火箭隊,對於中國來說,NBA只剩下29隊,因為火箭隊已經被淘汰了,這種從上至下的嚴厲審查是愚蠢的。發起人說,因此,如果在洛杉磯湖人對洛杉磯快艇在史戴普斯球場的開幕戰,NBA球迷穿著「STAND WITH HONG KONG」集體表達自由,這不是很有趣嗎?

這項募資活動在7日展開,募資原本預定在2萬美元(約新台幣61.6萬元),目前的募資金額來到4.3萬美元(約新台幣134萬元)。發起人說,這已經遠遠超過當初的募款目標,已經夠在史戴普斯球場開幕戰發放T恤,剩餘的錢將會印製更多T恤到其他球場,或是捐贈給民間人權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