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BA與中國修復關係 美媒指「他」可能是關鍵

NBA與中國近日關係生變,美媒分析,雙方若要修補關係,前火箭隊球星姚明可能是中間橋梁。(美聯社)

NBA與中國近日關係生變,美媒分析,雙方若要修補關係,前火箭隊球星姚明可能是中間橋梁。(美聯社)

2019/10/09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4日在推特轉推支持香港的言論後,引起中國人暴怒抵制,風波越演越烈,中國昨日宣布停止轉播NBA賽事,雙方合作關係生變。美媒分析,雙方若要修補關係,前火箭隊球星姚明可能是中間橋梁。

根據《美聯社》報導,姚明不僅是現任中國籃協主席,也是前火箭隊的明星球員,2016年更是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及艾佛森(Allen Iverson)一同入選NBA名人堂,是中國籃球的代表人物。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能儘快與姚明對談,「我希望和姚明一起找到解決之道,但他此刻一定很氣,這我能理解。」席爾瓦也證實,他的辦公室已經與姚明那邊聯繫,今晚兩人可能在上海會碰面。

席爾瓦說,莫雷那則推文的確觸及他之前所述,一些在中國極具爭議的政治問題,他認為姚明現在非常不安,對於NBA現行的商業運行模式,不太確定姚能接受多少。

席爾瓦稱,自從姚明加入NBA後,他們一直是好朋友。他也提及兩人要找到「尊重彼此政治體系和信念的方法」。

席爾瓦表示,自己也是一個現實主義者,知道這個問題短時間內不會消失。他不會以NBA總裁和美國人身分,來告訴其他人該如何管理政府,但歸根究柢,他是一個美國人,有些價值觀深深刻在NBA的基因之中,包括員工們的言論自由。

《華爾街日報》報導也分析,不同於其他美國企業,NBA全球只有一個,無法取代,或許更有能力抵抗中國政府的施壓,採取更堅定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