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對中國最反感 美調查:最親中的是俄國人

美國調查顯示,在全球主要國家中,日本人最不喜歡中國,俄國人則對中國最有好感。圖為香港一處反送中「連儂牆」遭貼上中國國旗貼紙。(法新社)

美國調查顯示,在全球主要國家中,日本人最不喜歡中國,俄國人則對中國最有好感。圖為香港一處反送中「連儂牆」遭貼上中國國旗貼紙。(法新社)

2019/10/07 17:0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府「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調查全球32個主要國家對中國的觀感,結果有41%對中國存有好感,37%對中國反感。對中反感的國家集中北美、西歐、亞洲國家,其中又以日本人最不喜歡中國,反感度高達85%。

綜合外媒報導,該調查將32國劃分為8個區塊,綜合多國的觀感度中位數。數據顯示,北美的美國和加拿大對中國的反感度,分別達60%和67%,好感度則是26%和27%。西歐的英國、德國、法國等8國的反感度中位數達57%,好感度達37%,其中以瑞典反感度70%最高,希臘則是該區域中,唯一好感度高於反感度的國家。

在亞太5國中,日本對中反感度為85%,好感度僅14%;南韓反感度為63%,好感度34%;澳洲反感度為57%,好感度36%;菲律賓反感度54%,好感度42%;印尼則兩方面均為約36%。皮優中心指出,與去年相比,亞太國家受訪民眾對中國的好感都下滑,其中,印尼對中國的好感度,從去年的53%,暴跌17個百分點。

至於對中國存有好感的國家,主要集中在東歐、中歐、中東、非洲及南美國家。好感度最高國家為俄羅斯,達到71%,持負面看法者僅有18%。其次是奈及利亞,好感度達70%。另外,保加利亞、波蘭和立陶宛也對中國的好感多於反感,斯洛伐克和捷克則大多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皮優指出,本次調查期間為5月13日至8月29日,受訪人數為3萬4904人。儘管多數國家的大部分民眾都同意,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已顯著成長,但不一定轉化為對中國的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