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遊行 皇家座車首度亮相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的座車今日首度亮相,採用豐田Century敞篷車。(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的座車今日首度亮相,採用豐田Century敞篷車。(路透)

2019/10/07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將於10月22日舉行德仁天皇的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預計會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今日(7日)首度公開天皇當天使用的座車,採用豐田的豪華車款Century敞篷車,並加入一些改裝,可以讓觀禮的民眾更容易看見德仁與皇后雅子的身姿。

根據《NHK》報導,該座車在交付給宮內廳後,今日首度向媒體公開。車體總長度約為5公尺,寬度約為2公尺,為了使民眾更清楚看見德仁天皇,座車在設計時,將後座比前座調高了約4公分,椅背角度也固定在25度。

報導表示,座車車身經過多次烤漆,比市售版本更具光澤,在車底也加入了強化加固材料,即便沒有車頂也能維持車體強度。當天擔任重責大任的座車駕駛正在皇居內行駛,以熟悉車輛性能,當日才會首度在皇居外的道路行駛。

豐田此前已幫助皇室成員打造5台的Century Royal皇室專用車,這次天皇即位遊行,依然屬意豐田的Century,可見日本皇室對它的喜愛。

22日下午1點將先在宮殿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德仁宣布即位。下午3點半後開始「祝賀御列之儀」,天皇夫婦乘坐座車出發,約30分鐘後抵達東宮御所,秋筱宮夫婦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也會在車隊中。

座車車頭有象徵日本皇室的菊紋。(路透)

座車車頭有象徵日本皇室的菊紋。(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的座車後座較前座高了4公分,讓民眾更容易看到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的座車後座較前座高了4公分,讓民眾更容易看到天皇德仁及皇后雅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