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移民禁令再一發 無力負擔健保移民將禁止入境

針對美國健保政策,川普4日再簽署新政策限制移民,「若在入境美國30天內,無法獲得健保批准或無法證明有能力支付健保,將被禁止入境」。(路透)

針對美國健保政策,川普4日再簽署新政策限制移民,「若在入境美國30天內,無法獲得健保批准或無法證明有能力支付健保,將被禁止入境」。(路透)

2019/10/06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對於移民政策的審查愈加嚴格,川普4日更簽署最新規定,「除非移民能在入境美國30天內獲得健保批准,或證明自己有能力支付健保,否則將禁止移民入境美國」。

這項新政策將於11月3日正式實行,移民必須向領事館官員證明,入境美國30天內可以獲得健保批准,或有能力支付健保費用,否則將被禁止入境美國;這項規定可能使沒有經濟能力的移民更難進入美國。

川普在聲明中寫道,「當我們的健保體系面臨無法補償的挑戰時,美國政府如果繼續讓數以萬計無力負擔健保費的外國人進入,將更不利於公共利益」。然而,在宣布這項政策前,川普政府才發布另一項規定,「拒絕向美國移民提供永久居留權」。

不過,這項政策也有例外情況,包含美國公民子女、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在海外滯留不到1年便返美的永久居民,以及為美國政府工作而擁有「特殊移民簽證」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國民,他們不受這項政策規範;另外,在11月3日公告生效之前,就獲得有效簽證的移民也可豁免,且這項政策不影響難民及尋求庇護者。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移民政策官員道格‧蘭德(Doug Rand)向CNN表示,這項政策適用於約50萬從國外來尋求「綠卡」的人,其中大多數將是美國公民的父母和配偶;他也指出,「這項政策帶給人們巨大的恐懼和困惑,因它而起的訴訟爭議是不可避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