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港歌手怒批林鄭:無能的人怎可管治香港

香港歌手黃耀明曾公開支持雨傘運動與反送中。(圖擷自黃耀明 Anthony Wong臉書)

香港歌手黃耀明曾公開支持雨傘運動與反送中。(圖擷自黃耀明 Anthony Wong臉書)

2019/10/0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日起實施《禁蒙面法》,香港教育局更同步發公文提醒各級學校,師生禁止戴口罩及蒙面。此法引起大批香港民眾反彈,對此,曾公開支持雨傘運動也聲援反送中的香港歌手黃耀明痛批「無能的人怎可管治香港」。

《禁止蒙面規例》規定任何人處於公共集會或遊行時蒙面就算犯罪行為,且蒙面除了用口罩遮蔽臉孔外,塗顏料妨礙辨識身分也算,最高可罰1年徒刑,罰款2.5萬港元(約新台幣9.8萬元)。

對此,黃耀明在臉書上表示,林鄭無視市民與外界強烈反對,決定繞過立法會,引用《緊急法》強硬推行《禁蒙面法》,不解決人民的問題,反而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就是林鄭面對民眾公憤的方式。

黃耀明提到「邪惡的林鄭只懂火上加油」,不僅嗆林鄭歷史會記住你這個千古罪人所做的一切,還標記「暴政、極權、警察國度」憤怒形容香港現況。

黃耀明在臉書怒批林鄭推行《禁蒙面法》。(圖擷自黃耀明 Anthony Wong臉書)

黃耀明在臉書怒批林鄭推行《禁蒙面法》。(圖擷自黃耀明 Anthony Wong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