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實施《禁蒙面法》 民陣痛批:又用惡法打壓港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4日下午宣布立法後,香港多地出現戴著口罩的示威者聚集抗議。(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4日下午宣布立法後,香港多地出現戴著口罩的示威者聚集抗議。(法新社)

2019/10/04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4日)正式宣布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並於5日零時起生效,對此,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稍早發文強烈譴責,並指出將會盡快籌辦及嘗試申請遊行,「儘管警方和遊行上訴委員會或許會繼續反對民陣遊行,但香港人必不言懼,民眾自會迎難而上!」

民陣表示,林鄭月娥政府,「是回歸以來民望淨值最低、民意支持最渺小、反對聲音最大的政府。」指責現今港府不深切反省、改弦易轍,挽回大眾信心,反而變本加厲以惡法打壓人民,加劇社會與政權的矛盾,要將香港推向深淵。

民陣提到,香港的國際聲譽是基於《基本法》保障的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而林鄭政府直接跳過立法機關訂立惡法,完全未汲取修訂《逃犯條例》的深刻教訓,如此的獨裁政權,將招來更不可收拾的惡果,「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強推惡法,必然要負上令香港隕落的千古罪名。」

民陣指出,港府不回應主流訴求,僅以《禁蒙面法》打壓港人的行動不切實際。過去,香港有不少弱勢或非主流、備受歧視的社群,例如基層工人、各行各業的從業員吹哨者、不同性傾向人士等等,在參與遊行或在集會中發言時,為了保護自己免受歧視或追究,因而需要配戴面具,現行的《禁蒙面法》,是打壓了飽受社會剝削的社群的合法和平示威權利。

最後,民陣表示,將會籌辦及嘗試申請遊行,詳情會盡快公布,並強調即使可能受到阻擋,但香港人仍會迎難而上。

民陣稍早發文,強烈譴責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FB)

民陣稍早發文,強烈譴責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