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特斯拉車主實測「召喚」新功能 愛車竟自撞牆壁

特斯拉女車主發覺車子「召喚不來」,因此前來車庫查看,才發現車子早已自撞牆壁。(圖擷取自「Securitypentest」YouTube頻道)

特斯拉女車主發覺車子「召喚不來」,因此前來車庫查看,才發現車子早已自撞牆壁。(圖擷取自「Securitypentest」YouTube頻道)

2019/10/0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以「自動駕駛」功能著稱,並在9月26日推出新功能「智慧召喚(Smart Summon)」,即是車主可以從遠處呼叫車輛並自動行駛至身旁。不過,在網路上許多的實測影片中,其中有一段令車主當場慘叫的「召喚變撞牆」意外曝光,吸引6萬多名網友觀看,也有網友不禁直呼「感謝你的犧牲」!

YouTube頻道「Securitypentest」在9月30日上傳一段實測影片,一名特斯拉Model S車主使用召喚新功能,試圖把停在車庫的車子駛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車子本來能夠直駛離開車庫,但召喚功能卻突然停止前進,意外的倒車並自行擦撞左方牆面。

車主似乎發覺車子「召喚不來」,就到車庫查看,才親眼看見這場自撞事故,車子左方擦出一大片刮痕,車主更當場慘叫「oh shit!」。該車主PO出這段影片後,不禁調侃「這愚蠢的功能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車主也說明,這個車庫是雙車道空間,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左轉,不過因為我當時人不在現場,所以也沒辦法確認事故即將發生。

智慧召喚新功能才推出短短1週,在這段「召換變撞牆」影片曝光後,吸引6萬多名網友觀看,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你的犧牲」、「原來這就是安全自動駕駛的真相」、「我們就是在等這場意外出現,我們都知道它即將到來」,不過也有網友仍深愛智慧召喚功能,笑回「即使我的車子快撞上,我的手還是會繼續按著召喚按鈕」。

不過,因為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發生多起意外事故,引起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著手進行調查,NHTSA目前正在與特斯拉進行溝通,蒐集相關證據,並表示「如果發現有安全問題的漏動,將會毫不猶豫的採取行動」。

對於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引起的爭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認為,到明年年底,自動駕駛技術將會進步到「完全不須人為干預」,會比其他汽車或科技公司展現更高的衝勁。

特斯拉自撞牆壁,左側車身慘見大片刮痕。(圖擷取自「Securitypentest」YouTube頻道)

特斯拉自撞牆壁,左側車身慘見大片刮痕。(圖擷取自「Securitypentest」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