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首度實彈血腥鎮壓 路透:港警十一前獲權限

中國十一國慶日時,香港反送中抗爭民眾舉辦國殤大遊行,港警失控以真槍實彈射擊一名18歲高中生左胸,引起國際震驚。(路透資料照)

中國十一國慶日時,香港反送中抗爭民眾舉辦國殤大遊行,港警失控以真槍實彈射擊一名18歲高中生左胸,引起國際震驚。(路透資料照)

2019/10/04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十一國慶日時,香港反送中抗爭民眾舉辦國殤大遊行,港警失控以真槍實彈射擊一名18歲高中生左胸,引起國際震驚。據了解,港府在10月1日之前修改警方使用武力的相關規定,讓港警能有更多權限鎮壓抗議民眾。另外,港府考慮在今天頒布緊急法律,要求抗議民眾禁止蒙面或戴口罩。

《路透》報導,香港當局為了解決近4個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已經放鬆警察使用武力的相關準則。這項準則才剛生效,港警在1日就上演血腥鎮壓,不僅出動創紀錄的警力,警察發射約1400發催淚彈、900發橡膠彈和6發實彈,造成100多人受傷,並且有一名18歲高中生左胸被實彈擊中,這也是反送中抗爭首次有民眾被實彈射擊的紀錄。

報導提到,港府更新的《警察通例》中,刪除了「警員應為自己行為負責」的規則,警方可依現場情況自行決定使用何種級別的武力鎮壓。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對此表示,刪除了這句話,就像是警察做什麼事,警方都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